close

2017/3/25

高醫感覺我面(被電)得很慘。

教授有被規定不能笑,跑關制,總共四關,每關七分鐘

四關裡面大概有兩關扮黑臉。

 

1. 如果你是醫學系一年級班代,你會想如何服務同學? 如果遇到問題要如何解決?

(看到題目內心OS...我完全不知道大學班代在幹嘛啊只有說傳達同學意見給學校這樣)

這關的教授真的都不笑,就皺眉看你這樣。

他還追問了說那你認為醫學系一年級需要班代的什麼服務?(亂講亂回答)

大概到6分半我就說完了,然後教授就看著我沒有追問,等到7分鐘超尷尬。

 

2. 有一個工人因為糖尿病沒有控制,所以主治醫師建議腳要截肢。

  • 如果你是工人?
  • 如果你是醫師?
  • 如果病患從工人變成醫院院長?你會怎麼辦?

這關的教授很nice ,問題也比較好回答,不過我好像也是回答得太快了,感覺會有點緊張。

真正的題目有點長,可以慢慢看再回答,不用太急。

 

3. (看圖題)大概是南北差異的問題。你有什麼看法

 

(第一張是切成面積相同,第二張是切成人口相同,第三張是切成所得相同)

我去查了之後發現這是面試三天前關鍵評論網的文章,那邊的文章都不錯,可以參考看看,也多一點想法。

我是把這三張圖用ABC簡稱,然後一張一張說,最後總結。可是他問我怎麼解決南北差異的問題的時候,我有點卡的說出「把人才留在南部」(中間幾經波折啊),這關教授也不太看你,側著對你,然後狂皺眉。最後我應該也是因為說太快,剩下30秒,他就問我志工經歷,我也沒有回答完。好像有點慘

「南北差異 關鍵評論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4. 船要出發了,船東卻希望船長多載一批貨(超載)因為收貨日期要到了。船東威脅要開除所有反對他的人。

   船長因為安全問題不同意,那你是大副,介於船長和船東之間你該如何做?

我就由安全方面回答,強調溝通能力。然後舉畢冊的例子說明。這關教授說話慢慢的,最後好像要給我回饋的樣子,不過沒說完就打鈴了。

 

總心得:

高醫的方向跟其他醫學系差不多,可能是因為是第一間面試,還抓不太到那個感覺。

如果可以的話,在面試前想想自己有什麼經驗可以套入這個題目,才不會落的時間還沒到但是不知道要講甚麼的窘境。

如果題目有點長,可以禮貌的請教授給你多一點時間看,展現你有在思考的樣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雀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